Skip to content

合作單位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無憂專線

臺灣有高達九成勞工自覺感到壓力,除了來自職場與工作本身的壓力,工作的負荷壓縮了許多處理複雜的人際、生活困境的心力,這些難以言說的苦,層層疊疊擺在心裡久了,壓得生活與工作都越來越疲憊無力…為此,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和蛹之生心理諮商所攜手合作,提供免付費無憂專線「0800-666-160」,由專業人員在中午12:00~20:00接線傾聽、了解勞工壓力與困擾,並協助彙整相關資源提供,如:法律諮詢、長者照顧、職業傷病等。

臺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及家庭暴力防治法經立法通過後,各直轄縣市政府依法陸續成立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簡稱:家防中心),提供被害人緊急庇護、經濟扶助、法律諮詢、心理諮商等保護扶助服務。本所心理師長期和家防中心合作,提供個別諮商、家庭諮商、講座、工作坊與團體活動等多元服務,盼能協助受傷的家庭渡過家庭風暴,重建自我、信任與連結。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

本所心理師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以下簡稱:犯保)合作多年,在今年初除了承接犯保個別諮商外,更增加團體輔導課程的服務,希冀藉由多元的服務方式來協助案主整理內心的失落與傷痛的歷程。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基金會的服務類型眾多,包含有就學(融合教育、轉銜教育)、就業(職業訓練與輔導、就業媒合、支持性就業)、就養(24小時養護服務、居家照顧)、資源連結(社會、政府資源等)等等。本所與伊甸合作,提供在生涯規劃、身心調適、壓力管理等主題的心理諮商服務,協助兒童、身心障礙者、老人等不同的服務對象。

耆老林─長者照顧機構

耆老林是一間以在地老化為藍圖,以「人」為本,旨在建構一個活力、自主、尊嚴的老年生活的機構。本著耆老林的宗旨打造「友善鄰里關係」,和耆老林據點不遠的蛹之生,於107年開始與耆老林將一起推廣在地的心理健康服務。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中部心理衛生中心

本所自106年10月1起承接國軍心理衛生工作鏈結民間輔導資源試行實施計劃(國防部EAP計畫),擔任中部地區心理衛生中心服務據點之一,為國軍人員提供進行心理諮商服務、心理諮商服務之個案問題研究、心輔教育訓練活動,期能協助提升國軍內部輔導服務品質、防範與降低自傷暨高風險之案例發生、協助建立輔導轉介支援與後送機制,增益國軍整體輔導網絡。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家庭福利中心

本所與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家庭福利中心合作,提供高風險家庭心理諮商服務,強化家庭支持,促進兒童青少年及家庭照顧者的身心健康發展。

家扶基金會─北台中家扶中心

家扶基金會致力於貧困家庭的兒童生活扶助,保護受虐及有特殊需求的兒童,本所透過外展模式與社工專業共同合作與努力,促進兒童與家庭身心之健全發展,並致力於推廣社區心理衛生教育的相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