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心理測驗 » 《職場心理測驗》職場攻防戰–30秒檢測你的職場攻擊力

《職場心理測驗》職場攻防戰–30秒檢測你的職場攻擊力

文/譚慧蘭諮商心理師

繼上一回合的防禦力大考驗後,這次要測試你的職場攻擊力!以下請依照直覺作答。

題目

尋寶獵人在旅途中總是會遭遇種種難題,如果你擁有一個特殊能力,可以變成一種動物,以協助你完成尋寶任務,你會選擇變成哪種動物?

A.無孔不入探聽情報的小蜜蜂

B.嗅覺敏銳可達地下10公尺的狗

C.動作靈巧日行千里精力十足的猴子

D.一開口即震攝四方嚇退敵人的獅子

 

 

 

 

職場攻擊力解析

相較職場防禦力而言,職場攻擊力在職場課題中視為進階任務,所謂的攻擊力絕非做些損人利己的職場手段攻擊他人,而是當職場基礎工作完成,你是否有行動力經營自己的職涯發展?是否積極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能?讓自己在職場中保持。所以本測驗探究的是你在職場中的積極度及你性格中最擅長的職場能力,快來看看解析,究竟你是不是職場中的高手高手高高手呢?

 

選A者 積極進取,自律又樂於合作-職場攻擊力90%

你在職場中是非常勤奮、積極的,舉凡在職進修補助、職能訓練課程、相關證照考試等,這些訊息都是你網羅的重要事項,資訊收集、統整與組織能力也是你最擅長的職場能力,但你了解這些情報的同時,並不會藏私,因為團隊精神與合作是你職場生活的指導方針,所以你樂於分享這些資訊,你也相信整體團隊能力提升對個人職涯發展的幫助,雖然你的存在的確讓許多同事備感壓力,他到底想怎樣?天啊!怎麼有那麼認真的人?

別因為這些雜音後退,因為你的強項起於善意又是可以利人利己的,持之以恆增益自己能力又樂於與人為善,絕對攻擊力強大,立於職場不敗之地。

 

 

選B者老闆肚裡的蛔蟲,非常會察言觀色-職場攻擊力30%

你在職場中最擅長先於別人了解上司的喜好,但這對你而言絕對不是諂媚奉承的馬屁行為,而是你忠誠度十足,覺得老闆提供你薪水,便是你的衣食父母,或是認為既然選擇這個職場,就應本著初衷好好效忠…因此你不管做甚麼都會掛慮著上司喜不喜歡、或是有沒有好好盡忠職守等,所以偶爾加點班甚至不計時數,這樣的你儘管看來對公司與上司帶來利益,但在個人職涯經營與成長上你卻毫不留心、是被動消極的,以致職場攻擊力低落。

建議你其實提升個人能力並不牴觸職場利益,甚至是對職場貢獻及提升公司產值的好方法。

 

 

選C者 靈活機智,無往不利-職場攻擊力70%

你在職場中幾乎甚麼都擅長,擁有極佳的綜合性能力,加上你的反應靈活機智、應對進退得當,其實在職場適應是相當吃香的,尤其在新的團隊中很容易被矚目並委以重任,但對長期的職涯發展而言,也許因為你廣泛性涉略,雖然在現階段似乎是無往不利的,但亦容易產生無法集中發展專業的境地,使得你對自我職場狀況心生不滿,而常有跳槽轉職的念頭,一旦這念頭興起便無法專心致力於職場事務,雖然你的聰慧仍舊可以讓你快速完成基本任務,但在職場上也會給人投機不認真的感覺。

建議你好好思索究竟自己最希望以甚麼為一生的志業,進而認真發展專業,千萬不要浪費自己這個好底子的練武奇才啊!

 

 

選D者 喜好領導,直言不諱-職場攻擊力50%

你在職場中最擅長的便是登高一呼的,對於組織管理有高度的興趣與熱忱,而且對推行職場計畫不遺餘力、衝勁十足,但對於職場中或他人執行職務的缺陷、限制也直言不諱,讓被指認缺失的人彷彿被獅子咬了一口般血流如注,建議你若沒有能力甚至沒有適當職務階級(你有沒有權限管理他人)為基底的威嚇與指責,只會留下壞脾氣的名聲,絕非妥善的管理之道,對團隊士氣亦會有不良影響。

因此越是注重領導的你,越應該積極學習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管理能力、職務階級及職場溝通能力,才能真正率領自己與團隊發揮最佳攻擊力!

 

 

本測驗僅簡單分析您的部分性格特質,主要檢視測驗時您的心理行為反應,可能因時間、環境變動,並非專業職涯建議,亦無法取代個別性的職涯規劃,欲進行進一步的了解,請聯絡洽詢蛹之生心理諮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