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心理測驗 » 關係結束是最終,還是開始?

關係結束是最終,還是開始?

文/羅雯儒諮商心理師

戀愛的那份喜悅會令情侶之間感到噗通噗通的甜蜜,但也有好景不常,而結束愛情關係的時刻;每個人對關係結束的感受不盡相同,若能不只將關係的結束當成失敗或挫折,我們或許也能夠由不同的角度來重新審視自己。

請你閉上雙眼且靜下心,在心中默念「這段關係給予我什麼樣的成長」,張開眼睛,選出一張你最有感的,再觀看裡頭的內容。

讓這些指引給予你或你們之間的關係多點認識,以及關愛自己。

 

 

 

 

 

 

 

 

 

■選擇牌卡:<給與支持>

好聚好散,是一種智慧的展現,但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並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因為,這與分開的方式和過程有關。

但對目前的你而言,即使你們不再是伴侶,你對待對方的關心始終如一,也能夠保持開放的態度正視這段「曾經」。

這張牌或許可以給你一個提醒,你的給與不是施捨,也非用來證明自己高於對方,如果當你有這樣的念頭出現時,試著去回想這念頭是否曾在你人生裡刻劃下一道難以忘懷的痕跡,當時的你是怎麼度過與因應的呢?那段歷程又是如何咀嚼、消化而成為支持你的力量之一。

當你心中佈滿對自身的理解和愛,便能夠看到最棒的自己。

 

■選擇牌卡:<當作你身邊有伴侶>

曾經的你或許擁有著愛情,這樣的曾經雖然已經是過去式,可是二人那段甜蜜、偶有意見不合又和好的時光,皆是你相當寶貝和珍貴的無價資產。

你在這段感情裡學習到的是「如何的去愛一個人」,即使,單身如你,都不會侷限著你把自己閉封,而仍然保持著關懷和愛人的心。

你的開放和替人著想的舉動都能化為行動的實際付諸給週遭的人,因為這樣的滿是真心付出,你便能夠吸引更多愛你的人,「愛」並不一定限於親密伴侶,請用心體會真心愛你的人。

 

■選擇牌卡:<把握愛的機會>

相信一段關係的結束,都會讓人惆悵不已、若有所思,也頓時,失去了生活的重心。或許,你正想著要用什麼方式挽回對方、還是力圖振作投入工作或下段感情,無論是什麼樣的決定,都請你等一等,先不要做重大決定。

在你陷入失去所愛的痛楚同時,請靜下心來端視你是否除了離去的另一半外,還有其他人存在呢?這些人可能是你的父母親、手足或朋友,你有多久沒跟他們聯絡了呢?

如果你願意敞開心胸的回應他們對你的呼喚,你會發現這份愛的能量並不是停滯在與另一半關係結束的當下,而是一直流動著,你對他們的愛,會逐漸讓你意識到自己並不孤單,也能夠繼續去愛人,並將愛帶給週遭的人。

 

■選擇牌卡:<愛讓一切變得不同>

親愛的朋友,情感的分離令你痛徹心扉,過往的點點滴滴烙印在你的腦海和身體的細胞裡,都在無時提醒逝去的愛不會再回頭。

此時此刻的你,無非希望自己能夠振作,於是專心致立在任何可以分散你對過去感情傷痛的注意力上,想早點忘卻這令你不舒服的一切。但不是請你多停留在這般的感覺裡,因為你的確在這段關係中受了傷,有、茫然和無措。

或許,你想要讓淚水洗滌,亦或沈默,或者大叫都可以,也請珍惜和愛你自己,好好的療傷,容許愛留存到身體的每一個部位,讓愛療癒,憶起你是值得被愛的。

 

 

(牌卡提供/《愛的絮語占卜卡》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