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線上遠距晤談/網路諮商​

網路遠距諮商節省交通時間,同時兼顧防疫。只要您具備手機/筆電、穩定的網路,以及安全隱密的空間,即可以便捷的方式進行心理治療。蛹之生心理諮商所為通訊心理諮商核准機構, 針對困擾您的情感/職場/親職/家庭等議題,提供最適合您的協助。

蛹之生心理諮商所為全國少數獲政府核准執行「通訊諮商業務」之機構,敬請安心使用本服務。

 

自2019年衛生福利部開放通訊諮商起,本所即準備通訊諮商之作業;2020年因應COVID-19疫情或特殊情況,本所率先透過線上方式,提供遠距心理支持,讓當事人仍可安全地接受線上心理諮詢。透過視訊讓心理師能「無時無刻與您同在,防疫期間也不例外」。

關於遠距通訊諮商,您該知道的是:

什麼是遠距諮商?

通訊諮商,顧名思義就是您可以不必親自跑到諮商所與專業心理師實際碰面會談,而是改採線上、遠距、視訊的方式進行諮商。

通訊諮商除了可以解決疫情期間病毒傳播的隱憂,亦可跨越跨縣市、離島或是留學、暫居國外的空間限制。

在2019年,衛福部核准通過心理師執行通訊心理諮商的業務,其中規定相關機構若要執行通訊諮商,需向地方衛生局提出申請核准後使得執行。

簡言之,「通訊諮商」是在政府監督管控與法條規範下實施,首要核心無非是為了確保諮商流程及個資保護符合嚴格的規定與審核,讓線上晤談保有隱私及不受打擾。

我可以預約網路諮商嗎?

按衛福部及各縣市政府相關規定,通訊諮商服務對象須為:

  1. 18歲以上成人之個別諮商(新案仍建議先以面對面方式進行初次晤談)
  2. 非精神官能症/精神病/腦部心智功能不全者
  3. 無自殺自傷高風險者

除了政府規範之外,在進行通訊諮商前,請先確保您對網路通訊設備熟悉、可順暢使用,晤談前請務必找到一個適合談話、不會被打擾安全的空間。

如何預約遠距諮商呢?

若您想預約遠距諮商,可直接填寫本所預約表單,我們將儘快與您初談,為您媒合符合您需求的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