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列表

好好地聽,好好地說-正念溝通工作坊

溝通,是困難且需要練習的,更別說情緒、壓力與腦中的成見與評價,常常阻礙了我們的溝通,令我們「理智斷線」,不論對象是家人、愛人、友人、同事,或是陌生人。

這場週末夜的工作坊,我們將藉由正念的練習一同放鬆,紓解平日累積的壓力,再一起體驗純粹、不帶評價、專注的傾聽與訴說。

了解更多 »

9/4(一)台中兩館休館公告

受海葵颱風影響,9/4(一)台中市宣布停班停課一天。故本所五權館、文心館,明日皆暫停營業!
兩館原已預約之實體、或遠距諮商晤談服務(*心理師是位於台中的話),也將暫停一次。新的晤談時間,後續將會由行政人員,再次與您確認核對,請大家務必留意囉

了解更多 »

年輕族群方案台中額度已用罄

本日(8月17日)接獲台中市衛生局通知,台中市「15-30歲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補助名額已用罄。即刻起,台中市停止新案申請,若有希望使用本方案之民眾,可待113年的額度再次開放。

倘若等待過程中,您有意先安排自費晤談,也請您讓我們知道,我們將儘快處理。

了解更多 »

北部分館休館公告

由於颱風影響,明日8/3(四)台北與新北地區,均宣布停班停課一天。而本所北部分館台北圓山館、新北板橋館、新北中和館,明日皆暫停營業一日。

了解更多 »

年輕族群諮商補助方案

【蛹編爆報】各位年輕朋友們請照過來👀
本所自8月1日起,提供衛福部「15-30歲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每人3次免費的心理諮商服務🤩

😵‍💫身為學子的您,是否生活中充斥著對學業的壓力、或青春期的各式煩惱與迷惘呢?
😖初入職場的您,是否對前景感到憂慮、或工作壓力大到您無法適應、無比焦慮呢?

❣️內心如此徬徨的您,請跟隨小編即刻看過來❣️
衛福部為促進年輕族群之心理健康發展,並協助學生及職場新鮮人等,調適心理壓力與負面情緒,於8月1日起提供有需求的15-30歲之民眾,此支持方案補助!
而蛹之生心理諮商所,作為全台最多據點、最貼近大家的社區好朋友,對於加入關懷您身心健康的行列,自然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本所位於台北、新竹與台中的據點,皆可提供此方案服務,若您年滿15-30歲,且有諮商需求,歡迎填寫預約表單、或直接撥打預約專線洽詢,了解詳細的方案內容,給你我一個紓解困擾、覺察情緒、探索自我,調適自己身心靈的機會喔❤️

了解更多 »

與失落的自己相遇-伴侶背叛支持性團體

面對伴侶的背叛,依然愛著對方的你,卻莫名承受著痛苦的煎熬,可能會懷疑自我價值、難以再度信任、失去獨有的愛等失落的感受,不知道如何去修復關係的破裂與傷痕。

此刻,想邀請心已破碎的你,讓我們透過團體彼此的分享與支持,來重新看待關係中的自己,並找回對自己的愛。

了解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