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部落格分類

最新文章

蛹保安康

放鬆總在累斃後 ? 你的放鬆不是你的放鬆

從小我們總被教育,事情做完了才能休息、放鬆,甚至我們會設定一個放鬆的目標,促使我們努力工作。因此,放鬆成為一個獎賞、誘因,我們會以此要求自己趕完所有進度,才能好好放鬆休息。
繼續閱讀 →
蛹恆放映室

從認知、行動及意志看見《挫折逆轉勝》

《挫折逆轉勝》講述藉由修練:認知(怎麼想)、行動(怎麼做)及意志(怎麼堅持)這三個部分來提升面對挫折的能力,各個主題的小章節有舉歷史人物或真實案例說明。
繼續閱讀 →
日常觀察

不斷學習讓自己擁有選擇的權力

運動員退役後回歸一般社會職場工作,最常服務的職位就是運動教練或中小學的體育老師,曾有選手聊過想離開體育界到不同的領域闖闖,但礙於沒有其他專長,即使勉強求職薪水也不高,幾番考量之後還是選擇走回原路,但對於自己的工作實在提不起勁,進退兩難之下也只能先過一天算一天。
繼續閱讀 →
日常觀察

被教練嚴厲指正時,讓認知走在情緒前頭

從小長期接受訓練,幾乎沒有選手說自己從沒被教練罵過,但怎樣去處理這個普遍來說難以消化的負向經驗,是每個運動員必修的學分。
繼續閱讀 →
近期活動

無憂調查局—不再暗自「SAD」 抽獎活動(已結束)

面對季節性憂鬱(SAD,Seasonal Affective Disorder),絕對不要暗自神傷,從親朋好友到專業人士的陪伴都是有益的。在此發起無憂調查局抽獎活動,邀請無憂粉,藉由這個機會向親近的人們喊話鼓勵,攜手過完這個冬季!
繼續閱讀 →
近期活動

無憂調查局—好感謝有你 抽獎活動(已結束)

明天就是中秋連假的第一天了,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這個連假了呢? 小編從上週開始,已經看到許多家庭開始籌備各種活動,尤其是烤肉,每當想到在火爐上吱吱作響的燒肉,小編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