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頁 » 心理測驗 » 在感情面臨衝突之際,該如何修補我們之間的關係?

在感情面臨衝突之際,該如何修補我們之間的關係?

會有甜蜜的時候,也會有互不理會的時候,每次的爭吵若只是期待時間就能沖淡一切,要誰先低頭,或依賴誰來當二人間的橋樑,緩衝並化解,這並不是長久之計;感情是需要維繫,而非碰到困難就置之不理,那只能讓你們的情感降至冰點。

這裡有四張,請你閉上雙眼且靜下心,在心中默念「我該如何修補我們之間的關係」,張開眼睛,並依照你的直覺選出一張對你最有感的牌卡,再觀看裡頭的內容,讓你和你們之間的關係多點理解和包容。

 

 

 

選擇牌卡:<我愛你>

你有多久沒有對另一半訴說我愛你了呢?

感情要穩固,不單單只是依靠著特殊節日的送禮或回禮就打發和了事的,物質的你來我往,頂多只是短暫的甜蜜,平時的和用心對待、重視對方才是最重要的,若長時間都是以物質來贈予另一半,忽略了心靈上的交流,反倒形成了另一半內心的空虛和匱乏。

「我愛你」之言語,是一種肯定且會令人渾身充滿流動的能量,因此,不要吝惜對傾訴我愛你,更可以時常對著自己說,千萬不要小看語言的力量,那會是一道溫暖你們身心的曙光。

 

選擇牌卡:<點亮你的心燈>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明燈,那盞燈的明亮和暗淡,都與我們所經歷或正在遭逢的事物有關,很多時刻我們的內心是有愛的,可要是遇到讓彼此在意的點或口角相向時,一時間會暫時忘記對另一半的愛,僅會記下另一半讓自己感到的委屈的部份或者抱怨對伴侶的不滿。

一旦埋怨的時間累積多了,種種情緒會造成身心不適,那份愛人的初心也可能被磨到消失殆盡,因此,這張牌想要指引你回到充滿愛的時刻,希望能夠透過一點一滴的回想,將心房敞開,讓愛回流至你的身上,重新經驗愛對你的重要性。

 

選擇牌卡:<看見你內在的力量>

你是否在裡,常是那個聲音微小、把另一半的話當作聖旨般的遵守,或只要對方不吭聲、沈默時,總會認為是自己的問題,一再的堅信是自己要為這份感情的維持負起全責的人呢?

或許,在苦思該如何維繫與另一半的關係時,希望你能夠在每天抽個5~10分鐘的時間,全然的陪伴自己,在這期間請放下任何與你有關的人事物,純然伴隨和傾聽內在的真實聲音,將你那份替人著想與為另一半關懷的心置回自己身上,那便是你的力量。

 

選擇牌卡:<感謝這一刻>

情感關係發生轉變或遭逢瓶頸,的確令人不大好過,這般經歷和難受都在提醒著你不斷地思忖,為何是我會碰到這樣的事情?何以我們不能像其他情侶那般處的相融?你的腦海中充斥著好多的疑問、不解和怒氣,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而此刻,這張牌在告訴你,請你先從這樣的想法迷霧中走出來,並轉一個念,用另一種角度來看待你們之間的種種發生,你會在這個時間點需要花些時間重新調整二人之間的相處關係,請相信這絕非偶然。

或許,你和另一半早早就發覺現在的相處模式都有令彼此不舒服的地方,只是你選擇避而不見、不談,認為這樣的狀態只要慢慢帶過,總有一天會改善,結果適得其反。

因此,請正視此況,才有機會去修補你們之間的感情,請珍視這個機會。

(牌卡提供/《愛的絮語占卜卡》生命潛能出版)